在整理奶奶的遺物時
翻出了好多的回憶
 
照片裡
奶奶去過好多地方
胖的奶奶、瘦的奶奶、開心的奶奶、嚴肅的奶奶
 
 
也意外的
找出20年前屬於我們的全家福
 

 

 

原來這些舊照片,被奶奶小心翼翼地收藏在抽屜裡

奶奶
在以前就很懂得享受物質生活
所以她的所有東西

包包一定是最新款的

衣服一定是最新潮的、材質是最好的

化妝品一定是日本進口的

想想看,20年幾前能購買的起這些
對於我們這種鄉下種田
人家來說
根本就是大戶人家才享受的起的事

 

打包好奶奶的所有衣物後
父親說要全部燒給奶奶,好讓奶奶在陰間也能夠美美的

 

而我偷偷私藏了奶奶的晚宴包
因為,這是屬於奶奶的最後回憶

我想保留
追思那個愛美又疼愛孫子的奶奶

 

雖然我依舊恨她
恨她長期欺負我媽、看不起我爸

 

但,奶奶
妳該知道
最後妳的後半生,是妳最不愛的兒子全部照單全收
妳那最疼愛的大兒子,沒用的像個廢物,什麼事只要錢

希望
妳能好好保佑我的父親與母親
身體健康

遠離妳那沒用的廢物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