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四個小時就被手機鈴聲吵醒
老爸凌晨五點吵醒大姊,大姊早上九點吵醒我
 有必要這樣嗎?
 
 
 
大姊一開口就拼命的對我說:
「妳跟爸爸談談好嗎?跟他說都當阿公的年紀了,不要那麼意氣用事。面對奶奶的去世、再加上大姑丈也跟著離開,這是誰能決定的?他都這把年紀了,面對這種事更要坦然接受啊!一大早就打電話跟我哭訴,害我也跟著哭,我很擔心他耶,他邊開車、情緒邊崩潰。拜託妳跟他好好講講好嗎?我知道這段期間對我們家來說是很難接受的時期,但是‧‧‧請他好好照顧自己好嗎?我真的很受不了他這樣耶」
 
之後
母親為了此事罵了父親一頓
告訴他成為我們的大家長,不可以那麼軟弱
 
爾後
我也和父親小談了一會兒
我說:「爸,我們希望你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今天你的四個孩子(我們)都還在你身邊陪伴著你,家裡都已經發生這種事了,如果連你也有什麼事,你要我們四個孩子怎辦呢?大姊會主動打來跟我說是因為真的很擔心你的身體狀況,也希望你多多想想我們,好嗎?」
 
 
父親的憂愁憔悴、一頭白髮、一臉白鬍、哭紅的雙眼
更顯的滄桑許多、蒼老許多
 
我心目中的英雄無敵老爹
現在也只是個痛失母親的孝順孩子
也只是個無助徬徨的老人,罷了
 
 
 
親愛的老爸
捨去很多、會得到更多
你,還有我們啊
 
看看你的孩子們是多麼愛你
無時無刻,陪伴在你身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